分类
茶馆旧文

挨打要立正

昨天看见一个文章笑得我打跌。

大概是有些人老喜欢出来故作惊人之语,俩字概括就是药丸,但是还不好好说话,还老喜欢用神神叨叨自己也不怎么懂的古词儿扯淡。而且特胆肥还敢言之凿凿。

那后来纷纷落空之后,不就有人来打脸了嘛,结果这人居然很玻璃心,就开始转移话题,什么你们骂我很可笑啊,我又没收钱啊,然后就千里转进。

先声明,我说的这人,如果你知道我说的是谁,那要声明,我固然对此人的很多看法是有意见的,但是并和其人无直接接触,也无利益关系。

如果你不知道是谁,也无妨,反正主要是为了说事儿。

嗨,还是道行不够啊。

固然,是没收钱,但是你收了名声呀。稍微懂点传播学就知道,如果故作惊人之语,在如今这个世道,是能获得远超过实力的名气的。而有了名气,那就直接有了钱呀。

比如说吧,我写《双轨制的重现》是半年前,这个题目就是完全为了说事儿。但是,我要用个题目《震惊!中国此举让东亚为之颤抖》,别的都不说,数据*3是没啥问题的。

这就是我值得尊敬的地方。

为啥我要说这个事儿呢?因为我说过很多次,没有什么是不能正面回答的。

衡量说错这个事儿,归根到底,那就是看你有没有讲错嘛。

讲错了你就认错嘛。你说药丸结果没完那就是错了嘛。当时你说因为啥药丸,现在因为啥没完,讲讲清楚就好咯。

还有一类人也很搞笑,老喜欢斩钉截铁做个判断,结果半年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三年五年过去了,说的都没应验,然后这类人还嘴硬,说你怎么知道再过几天不会发生呢?

要我说啊,绝大部分情况下,你要是不敢判断时间,那么在那大放厥词其实没有任何意义,概括起来就是那句话:从长期看你都死了。

你要是说了时间,那就一翻两瞪眼,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对了你就封神,错了就乖乖被打脸,很清楚的。

当然也有些事情的判断维度,不是时间做横轴,那也不是不能聊,但是你要讲清楚。比如他不是t时间后发生什么事情,你起码要说若A发生则如何,不然则如何,好歹要有个依据。

不然你嚷嚷的时候满世界宣,错了时候安静如鸡,半错半对就拼命话术硬拗,偶尔撞对一次恨不得每天提一次,又是聊天记录,又是“正如我说过的”,何必呢。毕竟你们水平又没到我这样可以全文引用自己旧文来写文章。我这才有资格说“我早说过”。

当然了,在网上写文的人,很多人明明不是啥大人物,那偶像包袱比大人物还重,这大概也是因为老铁多,很多人很担心说错了被揪住不放。

其实不会的,我早就写过这事儿具体怎么弄。

我之前写了个文章《如果讲错了怎么办》(彩蛋:这篇文章其实本来打算发茶馆的,那天恰好某俩头部kol大撕),里面其实就很清楚:

只要你开始就把框架打好了,那么,你讲错了几乎就无损,因为你的读者很清楚,这是弱假设,搞错正常的,没啥大不了的。


但是你非要立一个半仙人设,就很容易翻车。这不,最近大选,多少人车祸现场,真是不忍直视。


有解析解的事情铁口直断,水平高自然百发百中,这样就可以吸粉。


数值解的事情正确面对,不要死要面子活受罪,自然就不会掉基本盘。


唯一也就我这个办法,可以不断扩大基本盘,而完全不必在乎中间派和黑粉。


也唯一就我敢不断洗粉,看,你们就不敢吧?

结果呢,非要装半仙,还神神叨叨的用一堆自己并不懂得古书的词儿,那错了被人揪住不放,不是很正常嘛。

挨打要立正的基本品质,总归要有嘛,吃相要好看点。不要见笑转生气。

我还是劝你们多看看《强假设,弱假设》这篇文章。好好搞清楚不同的场景。

缝合怪们也可以多学习《如果讲错了怎么办》,以后硬拗的时候,也好看点。

PS: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18章正文+53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08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风景这边独好

这几天没更新,当然是因为小黑屋。一周不见,久违了各位。

 

说了很多次,是不是小黑屋其实很简单,你去主页看看,下面有一堆菜单,那就说明没小黑屋,不然就是小黑屋。都小黑屋了我当然没法通知你。何况,一大堆的三零党请你搞搞清楚,我又不欠你,并没有义务天天更新给你看,请安静。要是这段时间还在后台大放厥词的当然就请黑名单了。这段时间还洗了百把粉,非常好。

 

这段时间和过去不一样。过去每次7天套餐,都会有大事发生,这次好像真没啥大事。


小事那就随便在自留地写写了。

 

这段时间自留地的文章如下:

 

莫要过度解读

 

事情比你想的复杂

 

AOC大闹

 

让看发

 

回不去的白左

 

如果讲错了怎么办

 

最近发生的大部分事情,上面几篇文章都讲了。可以点击蓝字跳转。

 

RCEP算一个。但是这事儿嘛,其实也没啥多说的。

 

看旧文:

 

双轨制的重现

 

人民币国际化与朝贡贸易

 

当然了,一堆人说什么双中心,什么自己搞的新名词,缝合罢了。

 

引领潮流那还得是我。

 

有人说,这算不算日本想通?不,还不算。

 

但凡历史的转折时刻,关键人物一定要做出关键的举措,才算国家路线的重大转移。

 

比如德国当年怎么放下包袱的?无非是勃兰特忽然在华沙跪了一个。

 

中日的关系归根到底一定要日本方面做出实质性的表态。北大营可以,卢沟桥可以,南京也可以,反正一定得有这么一个标志性的事情,那才算他想通。

 

当然了,如果最后不是想通的,是城下之盟,那又是另外一码事。

 

昨天川粉上街了,但是人数起码乘以10了,而且菲克纽斯就当没这回事,fox还在转播。

 

这是不行的。

 

主要的原因可能还是没钱。川普自己还有钱,但是这种事情他居然不愿意自己花钱。而红脖子们靠激情这次陪你去是可以的,以后再去那还是得日结的。

 

要是搞了半天,就还是这个档次的街头推搡,那还是洗洗睡吧。

 

另外最近在自留地着重聊了AOC的事情。感觉目前绝大部分中文自媒体完全不知道这事儿,或者知道的也把她做小丑。

 

唉,做缝合怪真是简单。

 

这么说吧,AOC这个人,或许是不太靠谱。一个这么年轻的人,一个没有去厂矿没有去一线做过的文青,她的确不太可能是一个优秀的政治领袖。但是作为一个政客,她是合格的。

 

因为她敏锐抓住了一个恰当的时机,在民主党内挑起路线斗争。

 

一方面,是因为这一次的确摇摆州比较左的都选上了,暧昧不明的反而挂了,让AOC造反有理。

 

另外一方面,正因为这一次民主党赢的不够多,参议院还得看二番战,众议院也很脆弱,川普到今天还没认输,因此AOC大闹民主党也不得不“相忍为党”。如果放过去你敢闹就请你走路。

 

现在搞路线站队,不是着眼于现在,而是着眼于2022。拜登老了也不管意识形态的事情,贺超越,桑德斯,沃伦这些人,都是偏左的。此时不闹更待何时?

 

闹一闹好啊,意识形态这个事情最重要的是整合,是要有道德的制高点才能去忽悠外人。如今你们自己内部打成狗脑子,有啥资格来忽悠别人?

 

虽然最近一堆人应收狗粮吃得开心,但是,应收到底不如实收啊,战斗力太弱了,就不劳我老人家下场了。

 

至于右翼,先看看以后是继统还是继嗣吧(参考《让看发》)!

 

风景这边独好!

 

PS: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17章正文+53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08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格局不变

线下有人问我,说蚂蚁你怎么不写。

我说写啥,不早就写过了么:《支付宝剥离往事》。

这篇文章在上市前因为众所周知的缘故得写的比较含蓄,不过你看看评论版,其实该说的,都说了。

那有人说今晚深深房A复牌你怎么不写?嗨,也写过《往事重现》。不幸的是,还是当时全网最快,最准,最深刻的。

嗨,经常觉得,老是引领潮流,从不跟风,除了对你们来说,是超额福利外,对茶馆其实是不利的。

人的记忆就三秒,认知水平也普遍有限,毕竟96%老铁多。你讲太早,不符合他的认知,没有一堆缝合怪一窝蜂的话,那的确是很难取得认可。

让子弹飞都看过吧?光膀子们对黄四郎之前啥态度?假麻子被砍死后又啥态度?

如今我看各路kol疯狂各种花式踩蚂蚁,基本都是一个通稿写出来的时候就觉得好笑,你们早干嘛去了呢?

至于川宝,虽然从鲍里斯到内塔尼亚胡,都已经给拜登贺电了。但你看拜登那个演说,还是差点意思,和正常的胜选演说,还是不一样。且川普还是拒绝认输。而且不管咋说川普的普选票其实足够高,基本的基础是还在的。现在共和党建制派没说话,但也没明着切割,红脖子目前小闹很多,大闹一个还没有,估计要看看下周上法院的情况。

然后有人说,如果拜登回来你怎么只说狗粮?没别的吗?

真没别的。别自己加戏。

全球化问题,我说过很多次了,回不来了。这不是拜登想不想的问题,也不是川普之前破坏的问题。我说过全球化根本问题是水位差:美国-日欧-中国-印度-越南-非洲,要形成一个完整的梯次,各梯次都有比较优势,美国吃肉,中国喝汤,黑叔叔吃厨余,这样才玩得下去。

但是因为很多原因吧,中国选择我全都要,也要去吃肉,三哥又太废物根本接不住中低端产业。而美帝内部也已经没钱赎买中低阶层。所以,游戏结束了就是结束了,不要幻想了。牛奶已经倒掉,哭泣有什么用呢?

拜登有可能会加回一些群,会恢复一些贸易协议,那都没有用,文字游戏罢了。

保守回潮也是肯定的,自由派已经结束了。不要讲这么文盲的话。我早就说过,当前语境下西方的所谓自由派,不是什么自由主义者,而是白左。

参考:白左系列

要搞清楚,保守回潮,那也不是科赫兄弟之类的土豪党有多厉害,也不是什么大家真的对政治正确那一套恨到什么程度,归根到底那还是阶级问题。归根到底,那还是新增长无法支付赎买的对价。

既然买不起了,不买又要闹,保守,有克里斯马的强人站出来,诉诸复古,诉诸传统,对内揪出叛徒,对外寻找敌人,总比那个幽灵放出来好。

早就写了嘛,《莫回头,那回头的都成了海边的盐柱》《重温不朽的名著《帝国主义论》》。

所以,我认为保守只会加强,不会减弱。别忘了,拜登这一次普选票虽然新高,可是川普也新高了。放在历史上任何一次,川普这个票都足够吊打了。

川普虽然还没能把共和党变成川普党,但是,川普这一次成功的让部分黑人,拉丁裔大规模叛变?靠的是啥?其实就是亲不亲阶级分,只是川普在美国不能讲的这么直,但是,不就是这么回事吗?

拜登才是回光返照,建制派用了全部的力气,甚至于开始耍流氓(比如切断川普讲话不直播,我都惊了),也就如此而已。

一个回光返照的人,一个身体已经那样的人,不会是历史的关键人物。

所以嘛,川普如果连任那才是历史的终结,拜登上来,不会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别老是交易交易,交易你妈蛋。按照一大堆人的想法,这世界就是你下棋时候人家都跟那看着,手脚都不准动,你下完了换你不能动,人家再下,是不?

二院欢迎你。

PS: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14章正文+51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04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真闹和假闹

不说废话,直入正题。

第一个事情,这几天你们看见了,川普连讲话电视台都给掐了,就是fox也开始明目张胆的“中立”,至于推特各种限流就不提了。我之前反复说,媒体其实完全是资本控制的,不存在什么100%的讲话自由。川普讲的是不是暴论不提,好歹没到1月20号,一国总统居然不给你讲话,切断你和支持者的联系,美式民主到底是个啥,总归看懂了吧?

第二个事情,我很早就说了,《委婉含蓄的表态》。

(顺便说下,这个文章和《如果拜登上台……》当时盘子算的可是很准。所以本人是一直很准,不是蒙的,不是事后找补

而且本人从来不说含含糊糊的话两头堵,或者故意语焉不详让老铁粉为主分忧帮我想话术。我拿得准的就直接说,拿不准也告诉你拿不准。这就是我令人尊敬的地方。

回到正题,为什么要强调委婉含蓄?

当时那个情况,这当然是我们的一个表态。

表态当然比不表态好,这毫无疑问。

但是你不要忘了,我专门加上委婉含蓄,而不是有些人那样敲锣打鼓好像很强烈的站队,这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而且之所以站,我不同意是下大棋,自己加戏,而是形势使然。归根到底就是那么一句话:谁赢帮谁。

虽然说国际政治,不至于说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但是,委婉含蓄的表态当然和旗帜鲜明的表态不一样。换言之,获得的回报那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会有含蓄的表态,就是你要是不表态连汤都喝不上了,不要去搞什么阴谋论下大棋。

所以这一次如果拜登顺利上台,就不要指望能得到太多回报了。

而且我一直说,民主党是虚伪的,是搞意识形态的,是玩阴的,是会把狗粮续上的,他比川普那种喊打喊杀不讲规矩的当期压力肯定是小的,但是想做大买卖那也是比较难的。

所以如果川普认怂,拜登比较顺利的接班,你就别指望什么窗口期搞大事情了。

第三个事情,目前如果直接算票,川普肯定输了。而且川普是一定闹的毫无悬念。你指望川普这种人宣布自己胜选后,再宣布认输恭喜拜登?那可能比较难。

但是这是有区别的,那就是真闹还是假闹。

我瞅了下啊,真闹假闹我先说的,某些缝合怪非要洗的话,请自己改个名字,药店碧莲。

假闹就是做个筹码,换自己平安着陆。注意,我说过,川普被某些人yy的那种坐牢之类的清算是不会的(参考《川普会被清算吗?》),但是,现在川普有个现实问题就是他未来4年有11亿刀的债务要还,你指望川普再去做真人秀赚钱吗?肯定不行。建制派不会那么粗暴的抓人迫害,但是让你没办法捞钱,破坏你家产业,那是不难的。加上他的女婿,儿子也都不成器,如果川普用闹的筹码来换部分保证甚至于部分经济利益,那是有可能的。

真闹,那就是他不服,他还想做总统,就算这次实在做不了,也积蓄力量,4年后再来。因为目前来说,选举官司在州法院一级肯定会过不了的。宾州之前最高法卡瓦诺已经叛变了(那时候巴雷特还没进去),其他几个州瑕疵并不大,没有实锤。虽然根据程序可以闹到最高法。但是,最高法是不是愿意下场干这个脏活?

你们要知道,2000年那一次虽然保守派都站在布什一边,但是可能他们自己也觉得理亏,还专门说了只此一次,这事儿不要做判例。

这一次,虽然已经6-3,但是我之前就说过,保守派法官固然考虑党性,但是更要考虑是谁提名你的。好几个都布什父子提名的。共和党建制派愿意不愿意陪你闹呢?

目前坚定支持川普的议员是有的,也有几个共和党政客开始试水温切割了。

但是,这些都是小咖,都是测试水温的。

关键还是看这么几个人。

第一个当然是副总统彭斯。这同时也代表着科赫等土豪们的立场。

第二个是龟丞相,这是建制派。

这时候就有一个有意思的套娃。

倘若川普能够展现足够的号召力,带着红脖子开夜市,比如和下面这样再规模大很多:

那么建制派或许有可能出一部分力,或者起码默许。那就可能是真闹。

但是,如果红脖子们嘴上讲的好听,实际上还是要按日结算,而川普募款又不顺利,那可能就真闹不起来。

但川普肯定是如果能真闹,肯定比假闹划算。如果正面不行,那么负面还有个办法,就是拖大家下水。

那么什么是最好的拖大家下水的办法呢?当然是见红。

所以有些人不是老喜欢说什么【混乱是阶梯】吗?电视剧你还当真了。真是是阶梯的,那是血。

美帝这一次不大规模见血,就算不上什么阶梯。唯有大规模见血,那么才是真正乱中取利获取巨大的实际战略利益的机会。比如金瓯无缺。

如果没有大规模见血,那么消耗的是软实力,不是硬实力。美帝地大物博,普通夜市主要的好处是出口转内销让中国人不要糊涂,对他实际伤害有限。无非就是以后公知在胡说八道,可以一巴掌打得他脸上见血罢了。

所以现在就很清楚了,普通夜市,建制派装死,那就是假闹。最后还是会吃讲茶的。文艺夜市,建制派被拖下水,那就是真闹。

那时候再去YY也不迟。

至于重新计票,我先把你们某些下棋党给堵了,美国本来法律就规定小于1%(有的州比如佛州是0.5%)就有权重新计票,这不算啥,别跟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来展现你的文盲。

PS: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14章正文+51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03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老铁太多了

美国现在的情况就这样了,再去盯着各州已经没啥意义了。现在就看川普怎么个闹法。反正上法院是肯定的但是看起来阻力很大这昨天说过。开夜市目前还在筹钱,目前的小规模骚动还不算,因为毕竟拜登也还没宣布自己正式胜选。所以,让看发。

我们之前多次强调过,如果拜登上来,狗粮一定续上。参考《如果拜登上台……》。

但是我没想到,很多公知这么夸张。狗粮还没到位呢,就已经开始表演了。

比如狂吹纠错能力啊,比如狂吹制度没问题是川普有问题啊,真是一点新意也没有。

不过这么敬业,真是值得尊敬。建议墨西哥加急。

为啥呢?因为这最快也得1月20号续上,春天众议院开会才能定预算,也就是说,现在这些人是应收狗粮就可以卖命了,佩服佩服。

不过,这个也不必太过担心。不管怎么说,这些年,部分人还是醒悟过来了,我们也还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哪怕狗粮续上,也没以前那么多了。当年几百刀就能让人卖命,如今肯定得加钱,但是地主家还有余粮嘛。

这一次还有一堆华人川粉也很搞笑。

一类主要是海外华人,这里面又分为两种,类似相声演员、黎猪这种反华分子就不提了,这些人当然希望川普连任。而另外一类人你们在各种群也经常看到,天天说什么既然来了美国就要支持美国。我讲白了吧,这些人大部分都是踏空的。比如当年卖了中国房子放弃中国教职跑去刷盘子送快递,如今老觉得一堆不如自己的人在中国混的比他好现在就极为不平衡。

另外一类是国内川粉。调侃建国梗的就不说了。主要存在很大一部分人,是反智。这些人不是觉得川普要搞垮美国而支持川普,而是发自内心觉得川普那一套是对的。或者用我的说法,这些人就是96%老铁。比如4号上午,到处都是川粉巡逻队,比如【我早就说了民调不可信】,【新闻都是假的】,【川普场合人山人海,拜登那没人】,【美国人都不在乎疫情】。当然也有一些水平很低的缺德自媒体喜欢搞阴谋论大棋党,不管写啥都是【交易的艺术、极限施压】+【混乱是阶梯】+【没有中间商】三选二或者选三。说谁知名不具。更夸张的是,还有无耻的人说他本来就说川普七八十概率连任,如今错了不算打脸那不还有二三十么。我只能说,还好我受过高等教育,也开得出良民证,耻度毕竟不足。

对于前者,基本抱着怜悯的目光看他们就可以了。

对于后者,就和我很多次说的那样,这的确是一个问题。

因为川普能掀起这么大的浪,就是因为他很好的迎合了红脖子老铁。但是不要搞反了,是因为有这么多红脖子老铁,才有川普搞这个事情。而不是因为川普才有这么多老铁。川普在2011年之前还是正常的。他装疯卖傻的部分是形势需要。你说昨天文章里那种跳大神,他真信?不,他基本还是个无神论者。

话说回来,在中国,光是这么多川粉就可以看出,我们的老铁那是一点不少。

而且说实话,平时各种什么转基因咯,什么养生咯,什么女拳师带人集体网爆咯,什么36人问责咯,什么抢盐的,什么德国下水道日本寿司工匠精神咯,信的人少吗?

无非是当年美国用建制派+媒体+设计过的选举制度圈住了老铁,而中国则直接用管制管住了老铁。

但是老铁们放出来,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是一定会深刻的影响社会走向的。

我上半年写过《和老铁们的赛跑》,现在看起来,我可能都还是乐观了。

目前的老铁比想象的更多,威力比想象的更大。目前虽然取得了很多成就,形势也很好,但是老铁们的速度也太快了,人数也太多了。

最近几天,明明一大堆人翻车,明明完全是胡说八道脸都被打肿,很多时候某些kol自己还在想该怎么圆回来呢,结果你看这些老铁粉居然主动“为主分忧”帮他们想话术,这等忠诚,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所以现在知道为啥我一直对管理层相对宽容了吧?你说就这些人,好事不会干,老是拖后腿,嘛本事没有,从不被感动,只配被运动,管理层还能把他们管的蛮好,谁有这本事?

PS: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14章正文+51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03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来来来,之前胡说八道的都出来走两步

昨天写了三篇文章。

夜市还开吗?

密歇根已经翻了,但好戏还在后头

夜市来的更猛烈点吧

今天现在一看,宾州还差14万票,大概率也翻了。

所以,我选前一天讲的,哪一个错了?都对嘛!

普选赢对了,佛州俄亥俄川普赢对了,宾州也对了嘛。

还好,我这的大部分人比较理智,目前就这俩杂碎下三滥一直叨逼叨,自己搞错了还有脸到我这废话。我就不明白,明明你们自己搞错了还有脸到我这胡说?卑劣!这种BK滚得越远越好。

这比起大部分公众号自媒体微博的翻车现场好太多了。看见没,这就是水平。战术后仰*2。

还有一个神棍:

来,把脸伸出来。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见血没?

没见血?继续!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这几天你们看见各种川粉在巡逻,诸如【民调不可信】、【义乌早就看穿一切】、【川普竞选场合人山人海,拜登没人】

你现在看,只觉得可笑而可悲。

凡是讲这些鬼话的,统统因人废言吧。公众号微博知乎就速度取关。个人的话除非业务所限或者亲戚,不然也就少来往吧。免得被雷劈时候连累你。

当然,支持拜登的大部分都是直接民调算票。结果不是说佛州要翻吗?不是说德州也要翻吗?真正要翻的亚利桑那州你们不是说翻不了吗?

还有一堆人,昨天上午不是认错,就是删帖。结果晚上了傻眼了吧?

昨天哪些人删帖了,认错了,其实也可以因人废言。

一直讲开夜市的,也就是我啊(战术后仰*3)

后续的发展,目前拜登票肯定够了,就是上法院先。这昨天《密歇根已经翻了,但好戏还在后头》已经说过了。

但是,我说过,选前美国精英阶层已经整体站拜登了,光是直接走法律途径,是肯定赢不了的。

你别老bb最高法6-3,讲几个你们外行人不知道的。

第一个,最高法是不能直接受理案件的,要先从州法院先开始闹。目前最有瑕疵的是宾州,因为宾州有个奇葩规定,就是哪怕3号以后的邮戳,除非你能证明是3号后才投递到邮筒,不然也算数。本来川普方面想接着这个大闹。但是,在选前已经上过法院,最高法已经4-4没有否决宾州法院对此的支持。重点是卡瓦诺那次叛变了!

而现在拜登不靠宾州也已经270了。

再者,川普现在也想从威斯康辛和密歇根闹,但这两个州问题本就问题不大。

第三,就算找到比较实锤的事情,上了法院,其实也生机不大。为何?最高法的保守派和自由派的分野,固然是党派之争,但是还有一条线你们忽略了,那就是谁提名你,你有时候会更听他的。别忘了最高法还几位都是布什家族提名的。偏偏川普和布什家族的关系你懂的。

所以川宝想闹,唯一的办法就是开夜市。

当然,跳大神也安排上:

选票得不到的靠法院也不靠谱,只能靠主的保佑去街头。

这不,动员令也发了。有人不是说开夜市要钱么?这不就开始要钱了(不过你千万别和班某一样骗了钱就跑啊)。

红脖子民兵们,燥起来吧!

拖得越久,川普越耍赖,那么所谓的“揖让而升下而饮”的牌坊就拆的越彻底。

美利坚的街头越热闹,中国的国运就越沛然莫之能御。

如果能见点红就更好了!这时候难道你也要宋襄公那样蠢猪式的仁义道德吗?

你看,这不就来了?

我们一定坚定应援,川宝,爸爸爱你!

至于拜登如果上了会怎么样?早就讲过了《如果拜登上台》。最大的问题是,以后狗粮续上了,公知们又会僵尸复活。

你看“台湾傻事”这个图就做的很好。

未来一段时间,估计又是一堆暴论了,习惯就好。

PS: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13章正文+51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03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夜市还开吗?

我早说过了,这一次大选,你们千万别随便对赌,不要随便上祭品

这是昨天讲的。

总而言之,明天看吧。我很早就说过,这一次,我劝你们都别随便对赌。尤其是不要上祭品。我个人的倾向性,当然是有的。
周老师本尊,公众号:周老师的茶馆还有一天了

这是9月1号讲的:

顺便,这届大选我劝你们都谨慎点,尤其是不要赌咒发誓一定是某个结果,虽然你们大部分人的信用非常堪忧,但是请药店碧莲。如果不敢赌点啥上祭品,起码就别在我这bb
周老师本尊,公众号:周老师的茶馆太阳升起不是因为你叫

什么是业界良心啊?(战术后仰)

你看看,很多人当时讲的这么斩钉截铁,现在要怎么朝回圆?翻车现场吧。


我就不点名是哪些人了,这本来应该有某些缝合怪图片的

有人可能觉得,人家好歹敢下个结论谁赢,你不下结论回头鞭尸有意思吗

当然有意思啊。看的清楚的就是要斩钉截铁下结论,比如年初的台湾,年中的罢韩。看不清楚的,可能性要写清楚,框架要拿出来,混沌的也要讲清楚。

1当然比-1好,可是,0也比-1好哦。

混沌就混沌,怎么也比事前得意洋洋,事后拼命找补还卖耿直人设好,你说是吧?

何况,谁说我没下结论?开夜市三个字,全网谁最先讲的啊?(战术后仰)。

川普刚可是明确发出来闹的号角。

当然,所有选前讲的话,选后都要接受检验。

我昨天是这么说的:

普选票拜登赢:正确。

德州不会翻:正确。

佛州能追上:正确。

俄亥俄川普赢:正确。

但是宾州这个,我之前的确认为宾州是拜登混的地方,希婆上次输得少,而且石油工业那句话影响力没那么大。

现在看,影响力的确很大。但是,这不是还没出结果嘛。昨天说了,宾州邮寄选票不能提前算,选后3天内的都算。

另外,你们都可以作证,本人全文最先讲开夜市最好的(参考《要是美帝开夜市才最美丽》)。

你看,四大还没开完的州,今晚都不能出结果了。

然后懂王已经表示,想搞事情,大家就燥起来:

下午,川普表示,其实他已经赢了,民主党要舞弊了。

特朗普在公开演说中自称已获胜,直言:“老实说,我们已经获得了胜利。”(as far as I'm conern we've already won),并指责美国出现了“严重舞弊”(major fraud of this nation),称自己会到美国最高法院上诉,要求停止投票。他说:“我们要求所有投票停止……我们不想有人在凌晨四点找到更多选票”。然而,目前密西根、威斯康星、宾夕法尼亚等三州都还未完成点算选票,包括邮寄选票

早前特朗普在推文中称,他们的阵营在变强,但民主党阵营在“窃取”(STEAL)选举。

由于拜登已经拿下了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6)和夏威夷(4)大概也没问题,川普拿阿拉斯加(3)应该也没问题,这样拜登VS川普就是244VS216。

什么情况下开夜市?答案很简单,现在密歇根,宾州,北卡,佐治亚还没出。因为票没开完,尤其是宾州的邮寄选票。因为其他州邮寄选票是可以提前开的。

但是已经开的选票,川普都大比数领先。所以川普已经宣布胜利。

但是如果最后结果导致翻盘,那夜市肯定开。

那么我们看看会不会开呢?还是算数吧。

数据以fox为准。

目前还没出结果的:宾州(20)、密歇根(16),威斯康星(10),北卡(15),乔治亚(16)。

由于要270票,拜登就赢一个,是不够的。由于如果平手是众议院决定,众议院民主党虽然多,但是这时候是按照州数量决定的,而不是全体众议院。这一点共和党占优。

所以269不够,得270。

所以现在拜登必须赢宾州,剩下随便赢一个。

我们先看宾州吧:

目前拜登还输12个点,不到68万票。票开了64%(被水印挡住)。

假定这个数据是准确的,那么宾州还要开出约295万票。如果拜登靠这部分追68万票,等于剩下的295万票,拜登要181万,川普要113万票,也就是约62%比38%,这么,可以想想。不是完全没可能,但也得很拼。

类似的:

北卡开了94%,拜登落后8万票,还要34万票要开,拜登要赢,比例大约也是61%比38%。

佐治亚落后10万票,开了94%。这地方还有30万票要开。拜登要追回来,剩下的需要68%比32%。

再看密歇根,开了75%,目前拜登落后28万票。还有132万票要开。拜登如果要追回来,需要6比4,这还稍微好点。

再看威斯康辛

拜登落后11万票,票开了94%,还有19万票要开。拜登要追回来,基本上剩下的票要79%比21%,我觉得基本做梦。

好了,根据上面计算,我认为,拜登如果想靠邮寄选票复活,那么宾州必须拿下,威斯康星州和佐治亚基本没戏。北卡和密歇根选一个赢。

为什么宾州呢?好歹有三天缓冲期,可操作性大一点。

当然,如果宾州输,但北卡密歇根都赢,那么273也够,但是这种组合,太玄幻了。

然后密歇根和北卡,讲不定北卡还稍微几率大点。初选时候就是靠北卡吹起号角逆袭桑德斯。

如果上述情况发生,就开夜市,不然就不开。

拜登输了,就只有0元够,没有夜市。

今天就先写到这,如有更新,请关注下面二维码的自留地。

延伸阅读:

要是美帝开夜市才最美丽

当然是川普连任更有利

PS: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13章正文+51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02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还有一天了

明天就开牌了。

该讲的过去都讲了。不过,我发现最近不少人也开始讲开夜市了。

嗨,我说啥来着?只引领潮流,从不跟风。

不过我看很多人阅读能力是有点问题。你要分清楚希望发生和认为发生的区别。

毫无疑问我们当然希望发生开夜市,开夜市也的确最有利。

但是开夜市的难度,倒也没那么容易。

我之前说过,你一定要是差距非常近,且明显抓到有问题的,你开开得起来。

你自己100斤,隔壁娃150斤,然后你头破血流,你家里带着去隔壁找茬,这基本都能占理。

你20岁,隔壁8岁,你说隔壁把你打了要赔医药费,这怎么也不合适。

拜登的支持者是不能也不会开夜市的。白左如果输了当然只能无能狂怒。

红脖子如果输了且输的少,且邮寄选票有问题,那才有可能开夜市。

美国有一个惯例,输家要先跟赢家打电话认输恭喜,赢家才能发布胜选演说,然后就和平交接。

哪怕是争议很多的2000年戈尔vs小布什,戈尔其实开始也打了电话祝贺小布什,小布什也接受了,正准备发表演讲呢,但是戈尔听说佛州有问题后,就马上撤回了恭喜,搞的大家都很尴尬。

但是,惯例,那不等于成文法,既然能成例那也就能破例。

川普这些年破的例子还少吗?

而且,因为宾州之前关于邮寄选票的扯皮,按照最新的判决,3天内到就有效。所以不能排除当晚还出不来结果的可能性。

(顺便说下,之所以会有这个有利于民主党的判决,而不是共和党希望的不算数,还是因为川普之前提名那个卡瓦诺叛变了。因此很多川粉寄希望耍赖靠最高法的事情,可能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至于选情,我之前说过的,川普落后是事实,目前来说没有突发事件的话,普选票肯定拜登是赢的。川普要想复制2016,容错率很低,佛州,俄亥俄,宾州这些一个不能少,确实拼了点。

当然,有人说德州会不会翻?这个我个人看法是这次应该还不会。支持翻的理由主要是这次提前投票太夸张了。我只能说让看发。

然后佛州最近追的很紧,有很多声音说川普可能翻盘。我认为,的确有可能。但是佛州川普输不起,拜登输得起。俄亥俄我个人认为川普赢应该可能也不小。

但是宾州,我个人认为拜登要输就没那么容易了。上次就那么点,拜登这次再怎么说也比希婆好。而且还在这混这么多年。很多人说宾州翻主要基于两件事,第一个事情是智商测验,那就是他儿子那个事情。最近不已经抓出来是苹果黎胖子和另外某人合伙干的么。不提。再者是他说的关于石化产业的事情。这个会有影响,但我个人看还不至于翻。

此外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也很重要。

总而言之,明天看吧。我很早就说过,这一次,我劝你们都别随便对赌。尤其是不要上祭品。我个人的倾向性,当然是有的。

但是,就和你看比赛一样,要是你的主队面临生死战,买的话当然买对家,要么赢球,要么赢钱。

而如果不关你的主队的事情,图个乐就好。

另外还有很多川粉寄希望于高法。先说下,这大概是没搞清楚司法怎么弄的。

高法是不能直接决定不用选了总统归川普的。高法只能说有选举纠纷,逐级打官司,然后最后高法一锤定音。

2000年能靠高法翻案,是因为佛州谁赢谁当选。而且你仔细复盘那一次戈尔的诉求,其实是有问题的。那一次差距很小,根据法律规定,戈尔阵营要求重新机器计票。然后重新算了,差距缩小,但是不够翻盘。于是民主党就继续要求若干郡改人工计票。佛州高法倾向民主党支持了,共和党闹到最高法,最高法停止了人工计票。

这一次川普如果想闹,主要的抓手肯定也是邮寄选票。但是你要证明邮寄选票是假的,是作弊,还是挺难的事情。一定要有一个确定的,或者起码是基本的实锤,比如你拍到视频民主党把一堆共和党的选票给烧了。而且最后差距很小。

然后你还要红脖子群情激奋,迅速走上街头,持枪闹事,川普也决心赌这一把。

场内大家法院扯皮,场外大家持枪施压。还得有大人物支持。

因为不管结果怎么样,起码这一次美国的主流精英是站拜登的。比如推特脸书的封杀,比如福克斯最近也萎了。对主流精英来说,也不见得非拜登不可,但是如果有人破坏规矩,是不是有精英敢跳出来?

从我的角度,我当然希望美帝就这么乱下去。但是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但是梦想总是要有的。

PS: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13章正文+51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02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2020年之魔幻,想必不用我多说,大家心里都有数。

但到了年末,我们可以“颇有后怕”的说,2020年发生的这一大堆的破事,居然非常玄幻的对中国都很有利。

现在还在欧美肆虐的疫情,你看看欧洲连续封国,你看看美国还在人数狂飙突进,你看看你周围的岁月静好,你再回顾下春节我们过的是什么生活?说实话,我有时候都在想某些阴谋论了。这中国形势好的和假的一样。

你再看看经济。最近宏观经济复苏,我就不多说了。因为中国复工复产搞的好,萎靡了有几年的出口,最近高速复苏。年初一帮二把刀的经济学家在那说什么新冠会导致产业链纷纷逃离中国。现在你看,不是逃离,是加速涌入。当初很多人bb的什么要素成本,什么铁幕,在新冠面前毛都不是。中国目前就是能供货,就是能接订单,贵点就贵点吧,毕竟稳。我早说过了,产业链这种事情lowb的国家还需要选,中国这样优秀的国家是我全都要。

最要紧的,其实是政策空间忽然豁然开朗。前些年一直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是:政策空间很逼仄。比如货币政策,紧了企业药丸,松了资产价格如果失控也可能药丸。外汇管制太严吧不合适洋人不来了,管制松了吧一大堆土豪大搞资产转移也不合适。但是你看今年,随着美联储带头不要脸,你惊奇的发现,中国的政策空间又有了,子弹充足。而且经济复苏,出口恢复,腾挪空间大大提高。反观美联储,你敢加息吗?你敢缩表吗?

然后就是意识形态。毫无疑问,这就是一次《意外躺赢》。今年的新冠之战,比什么都有力的证明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可以说,很大一部分人,在今年之前,心底都是存疑的,都老觉得是不是我们这还是没人家的灵。但是,现在你看看我们现在过的什么生活,人家怎么样,事实胜于雄辩。现在几个公知还好意思说人家公开透明尊重自由所以新冠搞得好?今年可以说管理层的声望空前提高。哪怕再苛刻的人,你只要但存良知和基本的智商,都要承认管理层的确干的很不错。以前有些公知老说什么中国喜欢把坏事变好事实际上是自欺欺人。但是你现在摸着良心说,今年中国是不是都搞的很不错?今年是不是绝大部分人都非常为祖国自豪,对祖国的信心大大增强?

最近因为法国教师被车臣青年斩首的事情,马克龙和埃尔多安杠了起来。其实吧这些年随着难民的扩散,白左前些年的乱搞,欧洲的穆斯林会把欧洲搞乱是个必然事件,举个例子,272看球的都知道吧。只是我们的确是没想到,在新冠疫情在欧洲再次大爆发的当口乱了起来。乱,当然是好事啊。好就好在,这个事情,欧洲先做,对我们太有利了。由于这个问题不宜讲太细,我想说的就是,有马克龙带头顶这个雷,他做了初一,其他人做了十五,是不是就容易太多了?

再看看美国的大选。还有几天。之前我写了很多文章,可以去查阅,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这一次的大选,再一次前所未有的撕裂了美国人。

趁着这个空子,我们搞了国安法,结果戆岛一举搞定。

现在缺的就一个,金瓯无缺!

如果一件两件事如此,那叫运气。如果这么多的事情都这样,那叫叫气运。

在2020年的年末,回首这一年,如果这不是国运,什么是国运呢?

用索肖那句话说: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PS: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13章正文+51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99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周亚夫挂帅的对价就是杀晁错

继续昨天《冷酷无情是因为你做了初一》的问题。

昨天我在评论版说了,你要想想为啥平定吴楚七国之乱时候,用的是周亚夫挂帅?

对汉朝的皇帝来说,他们一直要做的事情就是集权,一方面从功臣集团手上拿权,一方面从诸侯王手上拿权。

七国之乱无疑是皇室和诸侯王翻脸了,让周亚夫挂帅也说明皇室和功臣集团达成了协议。

但是我们回忆下,削藩这个事情,一直是晁错在闹,功臣集团的丞相申屠嘉一度还想就着掏洞的事情杀了晁错。

时内史晁错数请间言事,辄听,宠幸倾九卿,法令多所更定。丞相嘉自绌所言不用,疾错。错为内史,东出不便,更穿一门南出。南出者,太上皇庙堧垣也。嘉闻错穿宗庙垣,为奏,请诛错。客有语错,错恐,夜入宫上谒,自归上。至朝,嘉请诛内史错。上曰:“错所穿非真庙垣,乃外堧垣,故冗官居其中;且又我使为之,错无罪。”丞相嘉谢。罢朝,嘉谓长史曰:“吾悔不先斩错乃请之,为错所卖。”至舍,因欧血而薨。错以此愈贵。

但是汉景帝刘户口选择坚定支持了晁错。

但是,为什么后来七国之乱起来了,打着清君侧的旗号后,汉景帝就杀了晁错呢?

一般人可能认为,既然你诸侯王叛乱的旗号是朝廷里出了奸臣晁错,我们并不想叛乱,只是想清君侧,那么我把晁错杀了不就好了?这恰好说明汉景帝刻薄寡恩嘛。

当年易中天在《汉代风云人物》里也聊到这个事情,大概意思是晁错不会做人,到处树敌,“峭直刻深”,而且处理削藩操之过急,还主张杀袁昂,结果被袁昂反杀。

还有人抓住晁错那个话,大概意思是说晁错在诸侯王叛乱后,主张皇帝亲征,自己守卫京都,结果导致刘户口也怀疑他的忠诚。

这显然也是把问题太简单化了。

我们还是看原文吧:

问盎,对曰:“吴楚相遗书,言高皇帝王子弟各有分地,今贼臣晁错擅适诸侯,削夺之地,以故反名为西共诛错,复故地而罢。方今计,有斩错,发使赦吴楚七国,复其故地,则兵可毋血刃而俱罢。”于是上默然,良久曰:“顾诚何如,吾不爱一人谢天下。”盎曰:“愚计出此,唯上孰计之。”乃拜盎为太常,密装治行。

后十余日,丞相青翟、中尉嘉、廷尉欧劾奏错曰:“吴王反逆亡道,欲危宗庙,天下所当共诛。今御史大夫错议曰:‘兵数百万,独属群臣,不可信,陛下不如自出临兵,使错居守。徐、僮之旁吴所未下者可以予吴。’错不称陛下德信,欲疏群臣百姓,又欲以城邑予吴,亡臣子礼,大逆无道。错当要斩,父母妻子同产无少长皆弃市。臣请论如法。”制曰:“可。”错殊不知。乃使中尉召错,绐载行市。错衣朝衣新东市。

这段话是袁昂去和刘户口说,先把晁错杀了,让他们没借口。汉景帝听了,心动了,但是还没做。

于是等了十几天,丞相庄青翟,中尉,廷尉过来找汉景帝,还是要求杀了晁错。

庄丞相,庄不职的孙子,功臣党。

中尉是什么人?是京城卫戍一把手,皇帝心腹的心腹。昔日汉文帝即位第一晚就把中尉换了自己人。

如今,丞相是百官之首,他来让皇帝杀人也还好,廷尉张欧管司法,他来也还好。中尉陈嘉是长安卫戍一把手,你来,是几个意思?

你不知道晁错是皇帝心腹吗?你不知道晁错干的那些事情其实都是脏活,其实都是汉景帝想干而不方便干的吗?

所以,毫无疑问,这就是逼宫

功臣党,带着掌握帝都武力的中尉告诉皇帝:请你杀了晁错

汉景帝无奈,只能选择妥协,杀了晁错。

因此晁错毫无防备就被杀全家,还是腰斩于市。

不然,晁错虽然闯了祸,好歹是给我干脏活,给他个体面不行吗?赐他自尽留全尸不行吗?为什么非要腰斩这么难看?

这就是用腰斩告诉当时的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么汉景帝可不可以不杀呢?

恐怕很难。当初你爸爸是怎么当皇帝的忘了?如今中尉陈嘉都支持杀了,您自己考虑吧。

那么这和周亚夫有什么关系?

周亚夫是在汉文帝时候,就做过中尉。

汉景帝用杀晁错向功臣证明,我不再步步紧逼了(之前他爸爸一直搞周勃,他一直用儒生和酷吏修理功臣)。对应的,功臣党也愿意继续站在皇帝一边。不然,挂帅的不管是梁王刘武,窦婴还是栾布,都比较合适。

后来邓先还当面指责汉景帝,说你杀错了,汉景帝也认了。

上问曰:“道军所来,闻晁错死,吴楚罢不(否)?”邓公曰:“吴为反数十岁矣。发怒削地,以诛错为名,其意不在错也。且臣恐天下之士钳口不敢复言矣。”上曰:“何哉?”邓公曰:“夫晁错患诸侯强大不可制,故请削之,以尊京师,万世之利也。计画(划)始行,卒受大戮,内杜忠臣之口,外为诸侯报仇,臣窃为陛下不取也。”于是景帝喟然长息,曰:“公言善,吾亦恨之。”

所以,有人说是不是周勃没有和周亚夫交底啊?不然周亚夫低调点,不就没事了。

这不是周亚夫想不想低调的问题。他既然扛了功臣党这个旗,那就由不得他。

不过功臣集团可能没想到的是,吴楚七国之乱,这么不经打,几个月就平了。这一方面当然是周亚夫能打,刘武能打,齐国没敢动。

但是另外一方面,这叫做人心向汉。我多次说了,大义名分很重要。你一个杀晁错不能算大义名分。何况汉景帝也杀了。那干嘛要打仗?另立新君你们也没敢,这就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地步。

而且,诸侯国自此不灵了之后,等于让出来的资源,大部分都被汉景帝接受了。过去诸侯和功臣可以同时对付皇室。但是现在诸侯残了,汉景帝有的是时间和空间和你们功臣党慢慢耗着。

所以,为什么周亚夫必须死?历史恩怨,现实斗争,这块肉您就得这么吃。甚至于敲打你都和敲打你爹的借口一样,都是甲胄兵器。

不服?那憋着。

PS: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13章正文+51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99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检测到您开启了广告拦截

请禁用您的广告拦截器,来支持我们!

刷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