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茶馆旧文

好一个将心比心

半年前,川普忙着连任冲刺时候,为了讨好农业州,施压台湾接受进口瘦肉精美猪。

当时,川普方面暗示,如果接受进口瘦肉精美猪,可以考虑谈台美自贸协定。

注意哦,第一是暗示,没明示更没许诺,第二是可以考虑,而不是给你。

但是民进党嘛,你懂的,拼命押宝川普,于是不顾自己当年在野时候的反对,开始恬不知耻的拼命护航,想强渡关山。

而说实话,瘦肉精猪肉,虽然目前并没有科学证据证明一定有问题,但是因为美猪本来就比较便宜,全世界很多国家都以瘦肉精为理由禁止进口美牛美猪。

但是那些养牛的养猪的农民手上的关键少数的票,却又很被政客看中,所以美国这些年动不动就喜欢威逼别人进口美牛美猪。

2011年,马英九竞选连任,美国给他送了个大礼,叫台美免签。这的确是挺大的利好。但是这不是白给。马英九连任后,就被迫开放了美牛。

当时民进党闹了半年,又是霸占立法院,又是打架上街,还说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话,什么马英九就是要毒死台湾人好让大陆拿走土地这类。最后美国爸爸怒了,直接开口警告,民进党才不情不愿的不再闹。

但是那一次也把马英九搞的灰头土脸。

后来蔡英文一直拍着胸脯说她不是马英九,她比马英九坚强,她不会屈服,不会开放美猪。

结果今年选完之后,两年没选举,民进党就趁机要讨好美国爸爸了。

但是之前不是说了很多反对的话么,怎么圆场呢?

民进党的主要的话术是时空背景不同。但是这个话太赖皮了,大家都不买账。

于是民进党的干话(意思是听起来有道理,其实鬼扯)大赛就登场了。

比如卫福部长陈时中因为抗疫本来声望很高,最近讲了非常经典的话:

有人问吃美猪真的没问题吗?

陈时中答道:

进口猪肉不到一成,且一成里不是每一条猪有用到,想吃还不一定吃得到。

有人问,那你自己吃不吃?

陈时中说:

被问到是否愿意带头吃美猪,陈时中则回说,“那样子也没问题,但我有三高

以前马英九时代,只开放了30个月以下的小牛,这一次陈时中说:

以前限制30个月以下美牛但那些牛都长大了,现在可以变成开放30个月龄以上的牛只

叹为观止。

不过要说,还是苏贞昌的干话更带劲。

国民党立委陈以信问他,说上次美牛起码换了免签,你美猪能换啥?

苏贞昌居然反问说:

原来你们上次用换的。

然后苏贞昌就大讲什么开放瘦肉精是为了展示台湾走向世界决心这种屁话。

结果国民党马上接嘴,说看来你们这次是用送的。

为何呢?

因为这不是拜登要上台了么。

拜登说,以前和川普私相授受的,都不算。

这下台湾傻眼了,因为压错宝了。新官不理旧账。你非要开放美牛,那可以,我只好勉强喂你吃。但是我不是川普,我可没有答应你任何东西哦。

本来我以为这就算了。结果还是低估了民进党的耻度。

经济部长王美花表示,要将心比心:

美国新总统面临美国这么严重的疫情、经济的情势与国内分裂的情势,要先做国内政策把经济拉起来,这可以将心比心理解的,台湾与美国签订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协议,这也能促进台美合作、经济繁荣,这个协议相对有重要性。

我震惊了。

原来,看门狗这么为主人考虑啊。

前途无量。

不过说到这里,你看到了,龙应台说的大国崛起和小民尊严了吧。

你没有大国崛起,让你吃美牛你就得吃,让你吃美猪你也得吃,你吃了还得主动说我不是被迫的,我是自愿的。

将心比心嘛。

PS:防失联,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27章正文+54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20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疫苗之后

上周末,上市公司沃森生物想要贱卖核心子公司上海泽润。在电话会里,机构投资者怒怼管理层,说你们相不相信因果报应。

当时就给我整笑了。

沃森生物的人,怎么可能相信因果报应?

不过今天,沃森管理层好像怂了,说这事儿先不上股东大会了。那么说说应该就安全了。其他你们都知道的事情,我就不写了,我说点你们不知道的事情。

这沃森生物啊,是哪儿来的知道不?你去翻他股东,有个有趣的名字,叫云南工投。

当然了,这云南工投持股也很小,目前不考虑马甲问题,只持股4.97%。所以理论上是没有实控人的。

不过啊,这个沃森生物最开始可不是跟这来的。

话说2001年时候,大连有个上市公司叫大连渤海(现在股权倒了N手已经叫海航投资了),过去做餐饮的,后来要转型,决定做医药,就收购了大连高新生物制药公司。

这个大连高新生物因为参与了863项目,手上有个值钱的玩意,叫重组汉逊酵母乙肝疫苗。

这是个很有前途也很有钱途的项目。但是不知道为何,大连渤海不到1年就决定再次转型干房地产。在抽回拟投资资金的同时,开始陆续将大连高新的股份转手出去。

收购方就是云南的上市公司云大科技(现已消失,消失的过程非常玄幻,后文会说)。

下面直接引述公开资料:

2001年7月至8月,云大科技分别从北京普道投资和大连昆阳各购得大连高新20%股权。2002年3月,云大科技斥资5400万元受让大连渤海所持有大连高新40%股权。同时,大连渤海所持有大连高新另20%的股权分别由深圳市云大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和昆明云大科技产业销售有限公司各以1350万元受让10%。至此,云大科技直接和间接持有大连高新96.6%股权。大连高新改名“大连汉信”。

2002年,云大科技加大生物制药的投资力度,大连高新的新药“重组(汉逊酵母)乙型肝炎疫苗”获得新药证书,当年就为云大科技实现4024.42万元净利。

这时候,云大科技方面,派驻到大连汉信的董监高里,出现了几个熟悉的名字:

这俩名字,你再看看沃森生物的F10:

哦豁,恰好是十大股东,而且李云春现任沃森生物董事长,陈尔佳是沃森生物联合创始人。

根据公开资料:

2002年8月李云春、陈尔佳作为云大科技派出人员担任大连汉信董事职务;2005年2月,陈尔佳、李云春分别被选聘为大连汉信董事长兼总经理、副董事长,刘红岩担任大连汉信董事;2006年3月,陈尔佳继续担任大连汉信总经理职务,李云春、刘红岩从大连汉信离职;2007年末陈尔佳向大连汉信申请离职,2008年6月,大连汉信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至此陈尔佳不再担任大连汉信任何职务。

按说,有了乙肝疫苗,应该爆赚吧。可是并不是。

2002年大连汉信实现4024.42万元净利润

2003年净利润下滑至821.54万元

2005年和2006年,大连汉信分别亏损5977.16万元和3196.59万元、由此严重资不抵债。

请问是怎么办到的呢?

同时,母公司云大科技也每况愈下。2003年、2004年、2005年、2006年分别亏损2891万元、55082万元、21658万元、9779万元。

到了这一步,云大科技自然是要重组的,但是搞出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重组办法。

直接说答案吧,云大科技莫名其妙通过换股,就变成了今天的太平洋证券,就这么在上交所上市了!

但是你要知道,云大科技的代码和太平洋的代码,是不一样的。

云大科技是上市公司,如果重组,理应是走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把太平洋的资产置换进来。

太平洋如果要挂牌IPO,也应该直接走发审委,那就和云大科技没啥关系。

但是实际操作,却是云大科技和太平洋开了个股东大会,完成了一个换股,然后太平洋就莫名其妙上市了!

太平洋最后上市,没有证监会任何文件显示审核过。唯一能找到的一份文件是2007年12月21日,证监会办公厅下发《关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有关问题的批复》(证监办函[2007]275号)。

这份我找了很久都没有在官网或者公开媒体找到的文件提及:“云大科技股改与太平洋证券定向增发、换股并重组上市组合操作相关事宜已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谁批准的?是发审委还是并购重组委?不知道。

十几年后的今天,我们知道,这事情是昨天今天和他师兄王先生操弄的。

那么这个和沃森生物有什么关系呢?当时云大科技的实控人,现在沃森生物的最大股东,恰好就是云南工投。

云大科技早在2004年7-8月就将其持有的沃森生物股权转让给李云春等沃森生物高管(由伯尔特生物代持)。当时瞎子都看得懂,沃森生物未来会值大钱,因为有大连汉信的例子在,那么为什么2004年就要卖呢?2004年云大科技不是急需保壳救命吗?

14年前,云大科技要卖沃森生物给高管。14年后,沃森生物高管要卖核心子公司,马上下单的金母鸡给刚成立的公司,这难道不是基本操作吗?

至于当年的大连汉信,每况愈下,嗯,肯定不是你们掏空的。我相信,我肯定相信,现在可以把枪放下来了吗?

所以啊,这个电话会录音里,管理层两个答复我觉得说的非常好:

我们主动卖的,我们是专业的,我们是对沃森倾注了感情的,请相信我们。

你可以质疑我们的能力,但不能质疑我们的人品。

当初长生搞那么大的事情,人称疫苗之王。

你们当然目前没搞出健康问题人命问题(大连汉信搞出来过我就不提了),就是不知道你们这次,算不算疫苗之后?

PS:防失联,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27章正文+54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19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多补钙

我是没想到到现在,都还有人对涉奥漫画,对乌合麒麟指指点点。

什么战狼PTSD这些(参考《对PTSD当然要加大力度》)就不提了,还有一些人提出一个新的说法,大概意思是说,拜登上台了肯定要大力拉拢五眼联盟老伙计,你这么逮着澳带利亚猛cei,那不是限缩拜登的转圜空间吗?

接下来就是一堆车轱辘话,什么国际惯例,什么现行国际秩序的屁话。

我看讲出这类屁话,归根到底还是缺钙。

对讲出这类话的人,要因人废言。

你去跪舔土澳,土澳就能退出五眼联盟了吗?

你去跪舔拜登,拜登就能不继续反华了吗?

是不是人家打你左脸,你把右脸送上去还不算,还非得说大爷您胳膊再抬高点,先减速再加速这样才响?

贱骨头!

阿富汗那事情澳带利亚是不是做了?做了嘛。他们自己都承认了嘛!那么整天高叫人权的是不是他们?也是嘛。

那么逮着猛揍,有什么问题?

而且难得是,这是中国主动设置的议题,掌握的节奏。

总比人家追着你问让你答复好吧。

再说了,什么国际惯例,你以为国际惯例是利益不相关的第三方确定的公平准则?怎么那么幼稚?那不还是谁拳头大谁定规矩?

中国过去被迫遵守很多所谓的准则惯例,有且仅有一个原因,就是中国过去太弱小,两害相权取其轻,如此而已。

中国现在还没有自己完全定自己的规矩,惯例准则选择性的遵守,有利的就高呼国际准则,不利的就装傻这也正常。那是因为中国比较强大了,世界老二,但是还没做第一。

你非要明知不利还食古不化,那是和宋襄公似的蠢猪式的仁义道德。

老有人老担心中国打劳改犯后代,会激怒美国人,让拜登想温和也温和不了,这种老把自己命运寄托在别人怜悯上的人,是最大的猪队友,说起来头头是道,分析一看都是毒药。

中国会激怒美国,就是因为几十年来中国人勠力同心干得很好,让美国没办法稳坐第一全球吸血了。

你要降低对美国敌意,就一个办法,中国解体国家,解散军队,拆掉华为,全民干血汗工厂,那你看着,中美关系肯定好的蜜里调油。

走到了第二,和第一就别无选择一定要干,难道按照你们的说法,你非得和洋人看齐,不看齐就你不对?

哪怕从策略来说,如果在人家设定的战场上,用人家的标准来评判,这怎么打的赢?

当然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既然我们主动出击,那就要按照我们的标准来。

更何况,谁不知道,这本来就不是打给顽固派看的。你说蓬佩奥这种人,你打不打劳改犯,他都是对你敌意很大。如果连土澳在阿富汗这种事情都能洗地认为中国不该搞得人,这种人争取他有什么必要?

教员说的是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的少少的,可不是说如果你不跟我做朋友我就跪下来求你。

归根到底,鸦片战争以来,太多人没辫子里,心里还是有辫子,还是个罗圈腿。

我看也没啥办法治,只能等了。好在,时间在我们这边,你们老了,肯定会先走。让你们在余生看见你们笃信的一切变得不被年轻人相信,反而得到一片嘲笑和挖苦,那才是对你们殇遗的奖赏。

我完全彻底支持继续搞土澳,请加大力度。

至于拜登有没有空间问题,就还是别操心了。最坏的情况不会比18年至19年差。当时川普极限施压,中国还人心不齐的时候他们都没赢。现在更是赢不了。

1月6号的佐治亚二番战,民主党想2-0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参议院让共和党稳定多数,就恭喜拜登吧,上台就跛脚,川普一定会在推特另立中央的,一定会嘲讽质疑拜登的每一件事。

拜登就算因为怕软弱丢掉支持而一切和川普一样,又怎么了?有啥可怕。

你们还是先担心应收狗粮啥时候能实收吧。

PS:防失联,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26章正文+54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18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故弄玄虚

偶然想到某小平头商人。

N年前,这哥们是很会搞事情的,他有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姓,模样长得也非常像【大家认为的那个人】,而且坐在那腰杆直,走起路来很像个兵,还经常讲一些很像机关作报告的话,于是乎就有很多传言。大概意思就是天潢贵胄,奉旨干脏活。很多大V都翻了车信了。还有人说丫是任正非接班人,真是笑的打跌。

后来一扒皮,就信用证循环套现嘛,出身也一点不高贵,也没在绿皮混过,也没任何背景。三颗星两颗星倒是认识一些,那也是这些位退下来后出席各种局时候认识的。

在中国呢,很多商人就老喜欢暗示自己有什么什么背景,暗示自己帮谁谁干活打工,拉大旗作虎皮嘛。但是你自己直接说,一般太粗鲁也不合适。常见的套路就是网友猜测分析,他自己偶尔漏点蛛丝马迹,然后形成一些巧合。然后他再不置可否。

然后经常都不需要引导,那自然就有好事者朝里面拱了。无非是十年前是天涯,如今是各种缝合怪在干这个活。

其实这套路,和有些沙雕网友故弄玄是一回事。比如这段话你们估计看过:

关于这个事,我简单说两句,至于我的身份,你明白就行,总而言之,这个事呢,现在就是这个情况。具体的呢,大家也都看得到,我因为这个身份上的问题,也得出来说那么几句,可能,你听的不是很明白,但是意思就是那么个意思,我的身份呢,不知道的你也不用去猜,这种事情见得多了,我只想说懂得都懂,不懂的我也不多解释,毕竟自己知道就好,你品,你细品吧。你们也别来问我怎么了,利益牵扯太大,说了对你我都没好处,当不知道就行了,其余的我只能说这里面水很深,牵扯到很多东西。详细情况你们自己是很难找的,网上大部分已经删除干净了,所以我只能说懂得都懂。

看起来好像很高大上,其实什么都没说。

而且呢,他们最喜欢那种谁谁是谁谁女婿,谁谁是谁谁的侄子这种谣言。反正你一般也没办法求证,而且看到他们一些超乎寻常的事情后,联想到这些背景就会自动帮他脑补合理化。比如大连足球队两任老板都玩过这个游戏,你去查查,当年都有人传言,说他们是某人的女婿。后来大概是因为王老板岁数太大实在不合适,就集火另一位。

事后看,都不是嘛。

我其实一直都认为,这些xx商人有xx背景的各种文章段子,都是他们自己公关部搞的。模板都一样。

那么如何甄别呢?

我的看法是,真有背景的人,神秘的往往不是他爹他叔叔他姑父他岳父,而是他自己。

比如说吧,外资投行,跨国药企这些地方,都有不少有背景的人穿梭其中,钱是没少赚,项目是没少拿,而且经常能完成不可能的事情,实现想不到的速度——但是,你知道他本人是谁吗?经常是不知道的。

而且很多时候时过境迁,你知道这事情是xxx的公子帮忙搞定的,xxx是大人物你认识,但是你可能一直不知道这公子具体姓甚名谁,很可能就是个英文名,或者很可能就是个音译。

但是要是他自己不神秘,或者一边神秘一边高调,但是他从哪里来,他上过什么学校,他第一桶金哪儿来的说不清楚,还不断有各种江湖传言。那么就很有可能是自己炮制的了。

比如前些年总有些商人喜欢制造一个效果,那就是让互联网找不到他的照片,但是经常制造一些传言刷存在感,跟那故弄玄虚。都知道他有钱,能办大事,但是就是说不清楚这人哪儿来的忽然间就横空出世。

然后因为某些公共事件或者公关需要开始频繁露面,这一般都是要出事的表现。

总而言之,我看这类人,你就先统统别信,大概率都是自己造的势,不能当真。

而喜欢拼这些材料去猜佛爷,猜背景的kol,可以统统因人废言。

PS:防失联,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26章正文+54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18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真金不怕火炼

最近有不少所谓做爱国生意的人被集火。哎,这就知道我为啥写《操守当然非常重要》了吧。

我的看法是,挨打要立正,打铁还需自身硬。

你要是就图一乐,或者说凭着良心讲点自己认为该说的话,那你随意。

但是你要是真想靠这个恰钱,那当然要注意自己的操守。

因为你这个商业模式本质上是:你讲了A正确→因为A正确所以大家认为你还不错信任你→赚大家的钱。

但是这第一个环节,是很不稳固的。绝大部分人不具备只就事论事看你这一次说的对不对的本事。但是绝大部分人也会因为一件事而根本性动摇对你的看法。

不是说么,好人犯一次错误千夫所指,坏人干一件好事浪子回头。

你做爱国生意,其实卖的人设就是“好人”,是不能有瑕疵的。去恰饭就已经很危险了,要是你屁股还一堆不干净……

这么多人来做爱国生意,那当然是因为时代变了,大方向大部分人已经一致了,所以众人拾柴火焰高。但也因为如此,泥沙俱下也是一定的,一定很多人,很多商人,跑来分食。

来吃就来吃呗,你也别眼红,你要是有这个本事你也可以去吃。没必要非要搞什么原教旨爱国什么商业爱国,什么素爱国荤爱国。这完全是自甘下流。

而对于被集火的这些人,我的态度也很简单,面对实锤,你最好还是认错。面对合理怀疑,你最好还是正面对决。实在不行,可以诉诸法律。

这和被唐靖网爆的小学弟不一样,你们这些位都是有舆论能力的,也都是有基本盘的,又不会社死,你吃的就是声誉这碗饭,理所当然也要捍卫声誉。

而对看见这些事就如同苍蝇看大粪的公知恨国党们,这一次我也不骂你,我相反支持你,而且请加大力度

虽然这是窥私逐臭,但是话说回来,这不就等于你们其实正面对决已经输了嘛,无法证明你对我们错,就只好试图证明对面不是好人。

而且公共人物接受检验,本来也是必须的。而且不光是这些人有没有绿卡啊,有没有背后资本啊,过去论文有什么问题啊?过去是不是讲了和今天截然相反的话啊,我都欢迎你们挖出来,如果发现问题不管是贴大字报诉诸舆论,还是上衙门举报,我也都支持你们。

真金不怕火炼。

猪队友永远比神对手还可怕。我可不希望都是一些德行有亏,操守不良的人,天天讲着仁义道德的话,然后被地图炮扫到,说:你看看你们都那样。

我也奉劝所有喜欢写字的人,最好都注意自己的操守。尤其是这一二年取得了一点成绩刚刚觉得上道了的人。不要膨胀,不要高估自己,低估社会残酷。

不然,翻车是大概率的。

PS:防失联,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24章正文+54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18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见微知著

一般来说,如果要出书讲一个事情,那么就等于立此存照了。

但是很多时候,甭管因为啥吧,很多人的书,再版的时候,会和第一版有很大的改动。但是绝大部分人,其实也不会注意到这个改动。但是当注意到的人看到的时候,就会发现很多有趣的地方。

我说一个人,2012年去世的南怀瑾先生。

先声明,本人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也是坚定的科学论者。逝者已经去世,就各自保留,南先生的“学术”问题,以及他是不是国学大师等问题,不隐瞒自己的观点,但是我今天不讲。

但说实话,南先生这个模样,那是真的不错。

你看这个图,那是不是仙风道骨,一看就很有学问。

顺便说一句啊,不管是想卖书,想做大师,想上课,我看这个形象是很重要的。要恰这碗饭一定要看看是不是符合这个大众审美。

回到南怀瑾老师这事儿。他去世之后,出现过一桩公案。

南怀瑾先生大约2012年9月14日住进上海华山医院。9月19日出院回到太湖大学堂。

在2012年9月19日当天,中山医院就已经传出消息,说南怀瑾去世。

但是很快,南怀瑾身边的人就“辟谣”,说老师没有去世,只是在入定。

结果等到10月2日,太湖大学堂突然发布公告,说南怀瑾9月29日就已经去世,30号就已经完成荼毗(火化)。

这个事情,我8年前就注意到了。因为很久很久之前我也是买过他的书的,我那时候一直困惑于一个问题,就是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的,不至于吧?起码论语,不至于吧。后来也要感谢张中行先生和徐晋如先生,才解了我的惑。

南先生身故之后,照例又产生了争遗产的戏码,这就按下不提。

但是对之前历史的诠释权的争夺,也是很有趣的。

南怀瑾的三儿子南一鹏先生,写了本《我的父亲南怀瑾》,但是有意思的是,出来了两个版本。

先是南怀瑾先生从医院移回到太湖大学堂的过程,第一版有描述:

第二版,对此不提。

那么这一段有没有其他的记载呢?有。

南怀瑾先生的主要追随者之一、徒弟刘雨虹说:

综合起来看,这一段在客观描述上,是能够吻合的。

但是南一鹏先生这段话的皮里阳秋,就很有趣了。

然后,就是我之前说的,为什么919医院就传出消息而南怀瑾身边人一直说在入定没去世的问题了。

南一鹏先生书里第一版是这么说的:

可见,是学生们认为这是入定,不是去世。但是他还说【多言无益,徒增纷扰】,其中的言语倾向性应该很明显了。

南一鹏先生书的第二版,措辞就委婉许多了:

对现象的描述是一致的,但是根据第二版,那意思好像就是南怀瑾的学生们分为不同的派系,他作为子女也只能无奈。但是他其实还是有倾向性的。【我多么期盼父亲就是在禅定】意思就是他认为不是在禅定,但已经去世了。只可惜,名人的身后事,也不是自己家人就一定说了能算的。

这一部分,刘雨虹的文章的意思,和南一鹏第二段的措辞,大体一致:

对这个事情,南一鹏先生还发了一段牢骚:

【决定是启动后才告知家人的】这话就很说明问题了。

不过在第二版中,这段话也删除了。

那么事情最后怎么解决的呢,他们从香港请了一个西医,这个西医恰好也是南怀瑾学生也懂佛法,用西医的手段检查,用佛学的说法去解释,最后得出结论已经去世。

南一鹏书里第一版是这么说的:

这一段描述客观细致,其实很清楚了。注意身体和皮肤外观两个词。后文还会用。

但是,南一鹏先生书的第二版,却是完全换了一个叙述口径:

部分内容更具体了,比如谁说的,比如是如何说服那些弟子的套路。但是部分内容却被简略了,比如检验的结果。

对这个问题,刘雨虹的文章大体和南一鹏先生第二版的类似:

当然,刘雨虹先生对此还是补充了一句,说南先生919离开医院决不能算已经死亡

那么,对这桩公案,有没有其他的说法呢?有。南怀瑾先生的另一个弟子向子平先生的文章,对此也有说明:

注意啊,向子平说的是,919当天,在医院,其实就已经去世了。

但是后面向子平的文章就很有趣了:

入定说是秘书帮说的。注意,我上面说了南一鹏先生第一版书里说了【身体和皮肤外观】,你看,这不就对上了。

向子平还有一段话,也非常有趣:

你看,既然你们都说是入定,不是去世,为什么919当天就派人要提前去修化身窑?这不是要活活烧死?

对这个问题,南一鹏先生的书也很有趣。

在第一版,他没说明确时间,说的是数日来。

但是他第二版书里,却说了时间:

第二版说的是9月20日。和向子平说的9月19日,有所差别。但是不影响主旨。因为如果你920都开始修化身窑准备火化了,那还入定啥呢?

我想罗列到现在,这个事情的真相是怎么回事,你们也心里有数了吧。

想来也是个很不幸的事情。明明已经去世,既不能按照世间法入土为安,也不能按照佛陀法早日荼毗,还得停灵十余天而不能妥善保存,家人也不能做主,实在是可叹。

至于后来造的各种神,什么舍利头骨完整说明功德圆满,舌舍利说明所言不虚没有假的。

注意上图这盘珠子。

正因为这些妄人不断的乱搞,你看,已经产业化了吧。

更重要的是,还是要善用《分析问题的框架》和《疏于查证》。我今天就现场给你示范下,是如何查证,如何对比各方说法的。

什么叫见微知著啊?

本文给你示范的这才是,而不是根据一些孤证,假语村言,传言,然后开启无限脑补。

这就是和缝合怪们的本质差别。

PS:防失联,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24章正文+54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16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皈依者狂热

昨天文章评论版第一和第二热评你们都看到了(说明下,不是我手动置顶的,是你们点赞多了就被自动顶上去了)。很高兴这儿绝大部分人是有是非观的,也很无奈,洗粉洗了这么多次,还是有这么一群潜伏的蟑螂。

有人很纳闷,为什么都如今这年月了,还有这类人?

根据我的观察,我认为这类恨国党,其实就客观上踏空,主观上皈依者狂热。

踏空很好理解。中国这40年发展的蛮好的,你跟着老老实实搬砖,也能过得不错。但是,你想,如果你80年代卖了祖宅去唐人街刷盘子,如今你看看你当初的小伙伴,是不是气不打一处来?类似的,我认识某高校老师也有点这意思,此人其实80年代就在某top5高校拿到硕士了,后来想不开去美帝死磕phd,但是死磕前顺便还刷了master,得了刷的还是很难毕业那种。结果本世纪初才回国。但是呢,本身此人天赋其实也一般,结果tenure根本过不了,现在只好降维换学校。但是你想,他当年大学研究生的同学,如果混个土博,现在妥妥正教授,是不是?

你要说这些人水平有多大差别吗?我想不至于。但是这就是选择问题。

但选择这个事情,你选错了,你就得认。

当初你们不看好中国,跑出去了,踏空了,这不是理所当然吗?

但是不,这些人就是嘴硬,死都不承认自己选错了,只好天天唱衰中国,诋毁中国的一切,来证明他是对的,就他睿智。

而正因为如此,这些人身上出现了一些可笑的皈依者狂热。

啥叫皈依者狂热呢?你们去问问老人,估计都听说过二鬼子比鬼子更可恶。抗日战争时候很多坏事都是伪军干的,而且比日军更下作更没底线。

今天这些人,不管是肉身已经去刷盘子送外卖,还是因为语言太难只能云入籍,心底已经把自己看成个白人一类了。而且作为新加入的,他们必须表现出比洋人更仇恨中国,必须彻底诋毁污蔑故土的一切,以示忠诚。

你比如在台湾,过去一般认为外省人好歹大陆过去的更亲近一点,闽南人喜欢台独也正常。但是你今天看,民进党内最混蛋的什么王定宇段宜康之类的都外省人。

如今在灯塔,最反华的,不是一些当年为非作歹的漏网之鱼,就是一群喝点洋墨水就敢自以为是高华的川粉。反倒是wasp和犹太人,其实并没有那么反华。

所以啊,对这类人,除了熟练使用抽象圣经外,最好的办法,就是拱火。

这些人最不喜欢听中国好,最喜欢听美帝躺赢,那么就偏要拿事实砸死他,让他憋死,让他每次看见都意识到自己就是个蠢货,让他血压升高。

怎么拱火呢?你看,最近乌合麒麟画个漫画不是让这些人痛心疾首吗?这就对了,加大力度!你看乌合麒麟新的作品不就非常好?

他们现在很多人老假装端着,好像一副很有气度很有学养的样子,但是其实根本没啥料,稍微点下就爆炸了,心理素质之差实在让人叹为观止。比如一大堆陈年公知,因为是不是支持川普的问题闹到互相阴阳怪气开嘲讽,进而举报。你瞅瞅,都这水平,还搞个啥。

我看这墨西哥都不一定收,还是去找三哥左手灌顶吧。

PS:防失联,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24章正文+54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16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对PTSD当然要加大力度

澳带利亚兵在阿富汗杀小孩的事情,估计你们已经知道了。

劳改犯的后代,干出这种事情来本来也不奇怪。

我比较奇怪的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讲这个事情的时候,居然还有人给澳大利亚叫屈,指责自己发言人。

喏,比如这个叫秦枫的记者,讲了这样的鬼话。

贱不贱呐?

我倒是纳了闷,这澳带利亚人干的事情,人家国防部长都在议会认账了,这叫没有依据?

要跪舔也太没有下限了吧。

而且说实话,跪舔美国,也就算了。到今天为止,美国还是第一名么。你跪舔英国德国小日本都算了,连澳带利亚你都跪舔,我看你还不如跪舔三哥呢,让三哥用左手给你灌顶,岂不美哉?

这也就罢了,这人扣起帽子来,倒是得心应手。

这些年我发现,最喜欢扣帽子,打棍子,喊打喊杀,网爆的,居然恰恰都是这些开口自由民主闭口国际经验的恨国党,实在是奇葩。就好比一堆31年前跑出去的人居然是华人川粉一样。

具体这事儿,说白了吧,这帮人,就是典型的赵立坚ptsd,和当初战狼ptsd一样。

赵发言人,我看就很好啊,该正经正经,该阴阳怪气就阴阳怪气,该怼就怼,主动设定议题,掌握节奏,这不比天天跟那无可奉告要好?

外交官不是翻译。某些翻译出身的人这些年造成的恶劣影响太大了。外交官就是要为了国家利益做事情。目前看,魔法部这几位发言人,都做的非常好。

但是就是一大堆膝盖粉碎性骨折兼大脑坏死的人,看见我们批评下洋人,就觉得天都塌了。千错万错那一定是中国错洋人没错。倘若是引述外媒那肯定是fake news,倘若洋人自己都承认了那就是“揪着人家的错你怎么不照照镜子”。

我们是觉得要照镜子。中国这些年做的错事还不少,最大的错事就是让袁隆平老头弄出这么多粮食让你们这些恨国党吃饱了,第二个错误就是让你们吃饱长大后发现是白眼狼没及时打死也没及时送墨西哥。

从川普到蓬佩奥疯狂说中国病毒时候没见你们说几句,中国反击下就一定有你们。我都说了,这狗粮最快都得明年春天才到位,为什么你们为了应收狗粮都这么拼呢?

对这些ptsd,就是要狠狠在它们伤口上撒盐,就是要不断支持赵立坚们。就是要让它们百般不爽但还得憋着。

它们要还有脸抄,不要上当落入话术,抽象圣经三件套即可:

你吼辣么大声干什么嘛!

那你去墨西哥啊!

你再骂!

毕竟,我们和公知们不一样,我们都是儒雅随和的

PS:防失联,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24章正文+54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15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川普时代当然没结束

本来其实不打算写这个,因为我误以为你们都知道。

但是最近看了很多人有很多暴论,实在看不下去。比如有人说什么川普时代已经过去了,这完全是一派胡言。

这一次川普是输了,但是他输的只是这一届总统。如果要较真的话,若就一个赢家,那就是中国。若要双赢,那不是中国赢两次,而是川普。

你们要知道一个政治现实,那就是随着黑蜀黍老墨的大量涌入,绝对的总盘子上,共和党已经很多年小于民主党了。

但是这一次,川普在佛州取得的胜利,是非常惊人的,大量的老墨后裔,古巴后裔,其实支持了川普。而且连迈阿密这种地方,共和党都弄下来两个以前民主党铁盘的众议员。

过去的大故事是,新移民肯定都支持民主党,但是事实证明,不是。这一次不管是老墨,黑蜀黍,川普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这还不是关键,关键是众议院民主党虽然保住了多数,但是席次差大大减少。之前有35席算是稳定多数,现在就个位数,这个优势是很脆弱的!

至于参议院,目前是50-48,共和党领先。1月初有二番战。过去二番战大部分都是共和党赢。而且就算民主党大发神威2-0好了,那也是50比50,你总不能每次都让贺超越来投吧?何况,50-50那是经不起跑票的。

拿不下参议院,想加税,想把波多黎各给塞进来,想把大法官稀释,基本就别想。

所以拜登算是上任就跛脚吧。

好了,到这儿,我估计有些kol也想得到。

但是,还有一些你们想不到的。

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那就是大概一周半前,共和党内有个动议,比如佛州州长就出来说,说如果某州的普选票结果明显不合理的话,州议会有权直接选出支持川普的选举人票。

这个吵闹一阵后,就没有下文了。但是我现在要告诉你,这的确是合法的。

如果你去深究美国宪法和相关选举法律的文本的话,你会发现,的确选举人票就该州议会说了算。

当然了,在法界一直有争议,一般来说保守派比较死磕文本,认为以前咋写就咋办。自由派比较与时俱进,认为不能刻舟求剑。但巧的是最高法不就是6-3么。倘若当时川普耍这个流氓,说实话,比起什么起诉舞弊,什么邮寄选票,在法理上要站得住脚的多。

好了,现在讲个鬼故事。这一次选举除了总统,三分之一参议院,众议院,部分州长,还有州议会选举。

不幸的是,这一次州议会选举,民主党还是惨败。选前州议会是共和党的,选后还是。选前是民主党的还被共和党翻了一个(新罕布什尔)。

那么州议会有啥用呢?答案是划分选区。

根据美国法律,选举这个事情其实是以州为单位的。谁控制州议会,就在选区划分有极大的话语权。选区划分一般随着人口变更10年划分一次。上一次2010年时候,就因此那一次红浪,共和党横扫州议会,才让那次共和党选举上大占便宜。

什么是选区划分,我给你举个例子,比如共和党有60个选民,民主党有90个选民,选3个议员。你要是正常按比例均分,那不管怎么打,共和党都是20-30稳输,是不是?那就是0-3。

但是,如果你掌握划分选区的权力,你完全可以切成,第一个选区,共和党25,民主党15,第二选区,共和党25,民主党15,第三选区,共和党10,民主党60。这样就从0-3变成2-1,一进一出就四席次了!

看见没,这时候第三选区民主党的60的优势等于浪费掉了,因为也只能选一个。

现在你看见了吧,为啥一大堆摇摆州,明明民主党拿的票多,但共和党席次更多。

这一次两党对立撕裂如此严重,之后的选区划分,你觉得共和党会不会加倍奉还?一定会嘛!

众议院可是2年改选一次,下一届2022年,如果民主党连众议院也丢了,你也别意外。

何况,AOC还挑起了路线斗争(参考《风景这边独好》),这事儿扯起了还没完没了。

所以,拜登的统治,不会是一个稳态的统治。川普的政治能量还在。他这一次虽然自己的总统丢了,但是还是刷出来7300万票,吊打2008年横空出世的奥巴马的6900万票。此外,他辅选的议员,州长,大部分也都上了。

而且他埋下来的雷,因为上面说的原因,拜登要拆起来,是很难的。

因此,我们现在就希望川普一定要身体健康。因为他只要健康,他就会不断搞事情,拜登就永世不得安宁。建制派在要他这一届下台上是有共识的,所以夜市没开大。但是大部分建制派依然支持川普路线。这你看龟丞相最近讲的话就知道了。

只是这几年,很多靠着川普活着的自媒体估计就不好受了。要说起来,川普真是绝大部分自媒体尤其是视频类的衣食父母。人家川宝多体贴?英语那么多不需要翻译,文案都不用写,原话拿来就行。素材多的用不完,好多时候你啥都不用加,剪拼下就好。

希望川普起码活到2025。

PS:防失联,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23章正文+54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15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分类
茶馆旧文

操守当然非常重要

今天再打算得罪下人。因为我发现有一类人非常有意思,他特别反对别人揪着操守不放。

比如说吧,薛蛮子之类的人,或者说很多所谓死磕派的记者律师,这些年销声匿迹,都是因为管不住小头或者其他一些操守问题。那你都被曝光了,都进去了,一般人也的确没脸皮再bb个没完。

但是,就有一类人,老说他们进去不是因为实际的违法,他们销声匿迹不是因为操守问题被曝光而尚存耻度,而是因为借题发挥打击迫害。这类人就有一个振振有词的观点,大概意思是说要看大节不要看小节,你去搞这些就是迫害。这帮人还老喜欢举陈独秀的例子。

这区别当然是很大的。第一个,讨论问题,不能脱离历史条件。在陈独秀当年,这事儿是合法的,甚至于在很大的一堆知识分子社会精英里,被认为是个雅事。你要是今天,陈独秀可能直接就被开除了。

第二个,很多人一直搞不清楚,所谓的看大节不看小节,是你大节已经有了,小节也不过分,那才可以。

比如说吧,你做了很大的贡献,但是你是个渣男,把家里黄脸婆离婚后找了个年轻貌美的女人结婚。

这是不太好,有句刚句就是不好。但是如果的确是感情不和先离婚,然后再找个年轻的,也是合法结婚。而且他做的贡献如此之大,比如帮国家赚了很多钱,或者比如科研攻关上有巨大的贡献。这时候你说,看大节不看小节,那ok。

当然肯定有人会揪住不放,说做的贡献大就可以喜新厌旧了?你要这样那是没办法,总得有人讨厌这种事情,那你既然干了,就承担后果吧。

但是如果换个角度,他不是喜新厌旧合法离婚,而是直接包个小三,还让大家知道了,你说说,是不是性质就变了?

这时候,可能这就罩不住了。注意,公开的秘密不等于秘密的公开。

你这时候再去说,哎呀做了那么大的贡献,包个小三怎么了?

我知道你们有人想说这年头有钱有权的人谁没有?但是,那还是那句话,公开的秘密,不等于秘密的公开。你知道有,但是组织审查的时候,提拔前的走访时候,你敢具名且拿出证据检举吗?你不敢,你肯定又说哎呀干嘛我得罪这个人blabla。

但是,如果这个小三抱着娃跑去单位大闹一通,这还怎么搞?

好了,再进一步,倘若这个不是合意的小三,而是他在夜总会玩被临检抓个正着,人赃并获,你说咋整?

这可和小三不一样,小三是不是违法还有扯皮的空间(因为重婚罪要件挺复杂的),你被抓现行那肯定是违法,对不对?

好了,再进一步,如果他不是花钱,而是用强,这就不是违法问题,而是犯罪问题。

倘若一个人做了很大的贡献,但是犯罪了,你能说这时候看大节不看小节吗?恐怕是不能的。

那么再进一步,如果他根本就没做啥贡献,就是一个普通的人,靠着年资和吹吹捧捧混上去的,如果他再出点事,你肯定不会再喊什么大节小节。

所以,这些公知恨国党,最好还是操守好一点,不要有一堆辫子,不要做一堆为非作歹的事情。你要是做了被搞,那就是活该,一点不值得怜悯。

因为你们本来也就没什么贡献(除非你们想通转进墨西哥),不存在大节小节的问题。你在那喷来喷去,不算什么大节。

有人说,那照你这么说岂不是只有圣人才有资格针砭时弊,才有资格搞事情?

从价值来说,不是这样,但是从事实来说,就是这样。

如果你自己一身的脏臭,衙门一定会搞你,也一定能成功的搞你,也一定会让大部分人嘲笑你,也一定会造成你“事业”的失败。

绝大部分人也的确认为,如果你本身操守就有问题,那你就不配来搞事情,还是希望你们这些垃圾早点被送到墨西哥。

没那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非要做,就挨打要立正,不要哭哭啼啼没有出息。

PS:防失联,请关注备用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芥末圈(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223章正文+54外篇,试读请点击《【黑木崖系列】副教主倒灶(22)》.此外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15篇


另外加圈的请第一时间查看私信,有文章提取办法。圈内主要就是更文章,没有别的乱七八糟的功能。请想好再加入。


检测到您开启了广告拦截

请禁用您的广告拦截器,来支持我们!

刷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