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茶馆旧文

川子的示警

上周,川子在g7会议上,又聊到了珍珠港。


如果你对国际局势经常关注的话,肯定记得,这不是第一次了。


3月份时候,川子就当众给小高上过眼药。


而一个事情,你一次提,可能是意外,可能没啥特殊意思。你连续说,那肯定就不是个意外。


我之前说过,川子很多地方显然是装疯卖傻。他早年不需要去讨好红脖子时候可是标准精英范,长句从句各种修辞张口就来。而且他这种咖位的政客,基本不存在真傻,你觉得他傻时候大部分是装的。那这个事情他连续讲,我认为,这就是秘密的公开,就是把这个事情挑明了


他是想告诉全世界,倭国是想搞事情的。


最近几年发生了两件大事。先是22年大毛去搞二毛,结果搞到今天还在乌东拉锯。


然后是今年牢美去搞波斯,结果灰溜溜认栽,签了个李少荃也不敢签的mou。虽然如今还动不动有一些摩擦,虽然很多人说等川子忙完中期选举后再算总账,但是很清楚的是这一回合牢美输了嘛。


但这样就造成了一个很危险的信号:大毛不灵,罩不住;牢美也不行,罩不住。老中一贯以德服人,不喜刀兵——但你知道,全世界的牛鬼蛇神都是捧高踩低,毕竟文明程度不够,你宽容正直讲信用,会被这些蛮夷当做软弱可欺。


譬如倭国,你去看看他们的媒体就知道,他们一直认为,如果老中真的有纸面实力那么强,换他们,早就一统亚洲竞争球长了,咋可能还在继续搞贸易赚钱呢,不合理么。


肯定是你们老中吹牛了,你们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强。


倭国本来就有这个路径依赖,当初觉得幕府没那么强,梭哈,对了。然后觉得朝鲜也不行,继续梭哈,赢了。然后觉得带清也是吹牛,梭哈,还是赢了。然后觉得老毛子不行,诺门坎张鼓峰输了,但是也没伤筋动骨。最后去搞了珍珠港,喜提招核。


这些年牢美作为世界警察,维持了一个基本秩序,也建立了一个上三常说话算话,谁敢龇毛就重拳出击的认识——虽然老中其实也总体低调,但是你想想,牢美99炸了南联盟,01做了阿富汗,03干了伊拉克;大毛08干了格鲁吉亚,14干了克里米亚,大部分人还是觉得上三常应该还是惹不起,也就罢了。


可是如今大毛拉胯,牢美拉胯,你老中也一直不亮剑,当然各路野心家蠢蠢欲动。


我认为川子连续提珍珠港,其实就是一个明示,倭国是想搞事情。


尤其是今天某官媒有这么一个耐人寻味的报道:


我觉得这基本是明牌了。倭国就是蠢蠢欲动,觉得既然牢美大毛都不行了,那就觉得自己可以了。之前g7,对川子各种不恭敬,那时候很多人觉得是川子在波斯拉胯了,但是更有可能是倭国为代表的全世界牛鬼蛇神们觉得旧的秩序已经崩溃,他们想伸伸脚了。


套用某峰的话:这是好事啊。


老中一直以来走正道,就有一个巨大的包袱,就是需要后发制人。而倭国如果愿意提供这个药引子,那么一切都可以药到病除!


小高,精神点,别丢份呀。



(完)


404文章获取:首先是去下面的备用号自留地、酒馆找。一般来说,茶馆首发同日备用号会转载。如果也没了,是去下面的个人独立网站找。如都没有就不必强求,下次请早。 请勿点菜 !和正文无关的内容不要问我怎么看,看法就是问说明你眼瞎。



个人网站:zlsdcg.com


(即“周老师的茶馆”的拼音)。直接把“zlsdcg.com”粘贴到浏览器地址栏即可。


微博(注意加v的才是真的):


微博主号周老师的茶馆


微博备用号周老师的自留地


(请直接点击上面的小程序或者把下面网址复制到系统浏览器,或者直接在微博app搜索)


https://weibo.com/zhoulaoshidechaguan


https://weibo.com/zhoulaoshideziliudi  



备用公众号1:



备用公众号2:



视频号:



头条号:



更多交流,请关注下面红圈的二维码(《孤苑白首二十年》已经完本,共221章正文+9外篇,近50万字;试读请点击→《孤苑白首二十年(1)》;副教主倒灶系列已经更新至884章正文+332外篇,逾150万字。试读请点击→《试读链接)。另外JM系列评论文章1082篇,逾100万字。


如想继续阅读后文,可加入下图红圈。但请加之前务必阅读《红圈说明》。请注意一定要逐字读完,仔细思考,不要冲动消费。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周先生的茶馆四代目

打赏作者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检测到您开启了广告拦截

请禁用您的广告拦截器,来支持我们!

刷新
×